创新天下
分享到:
济南高新区4万名中小学生开启新学期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简介:

【导语】“革命薪火代代传,乘风破浪再起航”等主题活动开启济南高新区中小学新学期开学序幕,4万名中小学生结束快乐的暑假,带着对新学期的期盼,以崭新的面貌迎来新学期学习生活。

【解说】:在济南高新区雅居园小学,一场以“革命薪火代代传,乘风破浪再起航”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正在进行。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全校师生齐唱《少年》,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现了同学们牢记嘱托、努力学习的新时代少年儿童的风采。

【同期】白绍峰 济南高新区雅居园小学学生发展保障部主任

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利用每周一下午少先队活动课的时间,学习英雄楷模的事迹,将红色精神植根于队员心中。

【解说】同学们通过精心制作的梦想卡,展示自己对新学期的期盼。

【同期】康木易 济南高新区雅居园小学三年级学生

我争取每周游泳两次,我要成为一名游泳健将,为祖国争光。

【同期】王元恒 济南高新区雅居园小学四年级学生

我打算每周读一本好书,然后每周做一次摘抄,摘抄里面的好词、佳句,这样写作也能更好。

【同期】卜桂英 济南高新区雅居园小学教务处主任

一班一课程,一班一品,比如说我们的围棋班,还有国际象棋班,还有古诗文诵读班。那么这些班级课程的建设,我想不仅仅是给孩子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程体验,那更是在学思行上的一种整体的架构,真正实现了课程育人的目的。

【现场】:(入泮礼)

【解说】:开学第一天,济南高新区伯乐实验学校重现古代学童入学仪式“入泮礼”,同学们身着古装,拜师礼、朱砂启智、启蒙描红等环节使现场师生亲身感受传统文化及其仪式感。

【同期】:徐振翔  济南高新区伯乐实验学校一年级新生

我今天当上小学生了,我很开心,我还认识了很多新的同学

【同期】:任晓燕  济南高新区伯乐实验学校副校长

爱国教育是现在首位的,当然摆在我们教师面前,摆在我们学校面前,首先是让学生先成人再成才。

【解说】刚刚落成的济南高新区正丰中学9月1号迎来了初一年级4个班161名学生。

【同期】李奕彤 济南高新区正丰中学初一年级学生

教室跟我们学校小学不一样,我们小学是单人单桌,(现在是)6个人一小组共同进步,齐心协力一起进步。

【解说】教室里,同学们上课都是采用“圆桌”课堂。据介绍,这是学校采用的“导学用”大课堂上课方式,老师提出问题,学生小组在合作中形成自己对问题的答案,老师适时点拨。济南高新区正丰中学是济南高新区着力打造的一所公办初中学校,引入济南外国语学校模式和教育资源,办学规模24个班。

【同期】吕宁 济南高新区正丰中学校长

我们在课程体系打造上,也有我们自己独具特色的地方,那就是我们“大风车”课程体系,全面落实国家德智体美劳5个方面,目的就是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展开】

次播放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