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天下
分享到:
国内首款国际领先的三维云CAD发布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简介:

【导语】;工业软件是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础和核心支撑。9月8日,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国内首款完全自主可控的三维云CAD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实现了云端多人协同设计,摆脱了国外工业软件“卡脖子”的难题。

【解说】:发布会上,山大华天软件首席技术官、华云三维总经理梅敬成对三维云CAD进行了详细阐释。据介绍,随着互联网、云计算技术的快速发展,制造业设计模式正在由传统单机向多人协同设计转变。这个基于云架构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可以实现多终端的协同设计,用户在任意地点和终端打开浏览器即可进行产品远程设计和协同分享。

【同期】: 梅敬成 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华云三维总经理

 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可以对同一个模型进行操作,另外一个优势就是我们可以对超大规模的模型进行操作,我不是基于你这个客户端来进行操作,我可以完全一切换切换到你的服务器上面去,然后就像游戏一样地进行并行的超大规模的模型的后台的一个渲染,然后通过向视频流这样一帧一帧的方式推到你前端来,这个时候的效率的话就完全不一样。

【解说】:据悉,这款工业软件基于完全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适配国产芯片和国产操作系统,提供与国际主流建模引擎兼容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通过对云端存储、传输数据的加密,确保数据的安全性。这一产品目前在国际上达到领先水平。

【同期】:梅敬成 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华云三维总经理

 这就是我们今天发布的国内首款完全自主云架构的三维CAD平台,这里面你们看到的是一个压缩机的模型。我们基本上零件基于这么建起来的,那么先要做一个草图,然后进行一个零件设计拉伸,刚才咱们看到的草图里面它要用到的几何约束求解器,那么几何约束求解器也是我们自主研发的,而且目前这是中国唯一的自主研发的一个可以商用化的一个几何约束求解器。

【解说】:成立于1993年的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工业软件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自主研制的国产CAD软件拥有全部的软件源代码,支持各种通用CAD的数据直接读取。软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机械制造、建筑信息模型、工业机器人、航空航天等领域。新发布的云三维CAD将实时更新换代。

【同期】:杨超英 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  因为这个系统它的复杂程度以及它的长期的坚持都是非常的这个重要的,所以说我们想法它不像其他的软件,可能每年只出一个版本,它的迭代速度可能甚至在每一个季度都会出一个新的版本,去满足客户的需求。


【展开】

次播放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