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天下
分享到:
智慧出行:神思电子助力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简介:

【导语】:疫情期间,去医院这样的机构都会被要求出示健康码,费时费力,年长些的更是不便。济南高新区一家人工智能公司适时开发出了智能门禁系统,集成健康码接口,实现了就医人员凭身份证就可快速通行。

【解说】:记者在山东省立三院看到由济南神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这款智能门禁系统正在使用中。这款疫情防控终端除了电子健康码、健康通行码等时下流行的核验通行方式之外,还增加了实体身份证件的核验方式,为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人提供了便利。

【同期】:患者

掏手机比较麻烦,这个要点微信,然后再点开健康码,就很浪费时间,这样的话直接报身份证就可以。

【同期】:患者

现在机器可以刷健康码,也可以刷身份证,这样的话就解决人员流通的一个便利性,而且反应速度也比较快。

【同期】:患者

现在你看我们老年人因为这个疫情出行是个困难,也不会用手机,我们现在有身份证就可以通行了。

【同期】:医院工作人员

原先是我们手工登记,一个是麻烦,一个人多的时候造成拥挤,有了这个机子,解决了人流拥挤,然后如果这种情况突然发生的时候,可以追踪到来源。

【解说】:通过刷身份证系统会自动核验相关人员的健康信息。 “健康码”状态异常的乘客,系统会提示“禁止通行”。

【同期】:孙汝奎  济南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客户经理

原来我们是采用亮码通行,就是说有些截屏码有可能会存在蒙混过关这种情况。现在通过医院的内网接入省卫健委平台,然后去国家卫健委健康码状态库进行健康码状态一个获取的过程,然后进行实时反馈。

【解说】:在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神思电子曾研发完成公交车防疫专用手持居民证核验终端系统,实现了对上车乘客身份证的非接触自动识读、记录及上传。随着现在出行需出示健康码,而现实中又存在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流量刷不出健康码等一系列情况,神思电子将健康码和身份证信息结合在一起,研发出“健康云眸”“健康E出行”系列健康码核验终端,目前已在山东省各地医院、车站、金融机构等使用。

【同期】:陈春漪  济南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展部经理

未来的话我们也是希望这些系列的产品可以就是在更多的行业,然后进行快速的落地复制,也是便于百姓出行,让大家都可以通过身份证就可以关联到我们的这些健康码,无需再通过手机来显示绿码了。


【展开】

次播放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