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天下
分享到:
多彩延时课 惠及千万家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简介:

【导语】今年秋季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的第一个学期。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是保障“双减”落实的重要支撑。从本期节目开始,《创新天下》聚焦中小学落实“双减”具体举措。济南高新区汉峪小学,通过乒乓球、足球、爵士舞、创意美术等社团活动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延时服务。

【解说】下午4点10分,在济南高新区汉峪小学街舞教室,老师正在讲街舞的分解动作。这是济南高新区汉峪小学第一次开设街舞延时课,四年级三班的熊若杰第一时间报了名。

【同期】熊若杰 济南高新区汉峪小学四年级学生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很酷的动作,这些都是我之前没有学到过的。这个学期我想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成为街舞班里跳街舞最帅的人。

【解说】在创意美术教室,四至五年级的学生正在认真学画“蘑菇”。四年级的于明华从小就喜欢画画,去年已经参加过学校创意美术这门课程的学习了。今年,她想通过进一步学习提升自己制作手抄报的水平。

【同期】于明华 济南高新区汉峪小学四年级学生

如何把蘑菇画得又好看,又感觉很真实的样子,要注意那些渐变色,还有一些颜色中间的分配。原来画的都是特别简单,现在画的都是特别精致的。

【解说】除了街舞、创意美术,济南高新区汉峪小学秋季开学后还开设了爵士舞、乒乓球、长笛等总共14门延时课程,有80%的学生自愿报名。学校收取一定费用,用于聘请专业老师。

【同期】刘笑语 济南高新区汉峪小学四年级学生

我现在已经会吹5首曲子了,老师在上课的时候不光会教我们一些乐理知识,还让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同期】王先生 学生家长

孩子在学校学的是爵士舞,她本身很喜欢艺术类的学科,然后通过上学期的学习,不光是在她整体这个形象,还有素质上各方面都有很好的进步,再有她对这个舞蹈还有产生了很浓厚的兴趣,然后学校里还有班级组织的活动里边,他也能很好运用这一个小特长。

【同期】范先生 学生家长

我们也是基于对学校这种长时间信任,我们整个校园所有的无论从教学质量,还是从师资力量方面都非常优秀,第二也是解决了一个接送孩子的后顾之忧,也有安全感。

【解说】在原有学校特色社团活动基础上,学校对课后延时服务进行了整体统筹规划,采用“4+1”的特色实施方式,即4天课后延时服务用于指导学生完成当天作业,剩下1天用于参加特色社团活动。

【同期】阴晓晨 济南高新区汉峪小学一年级级部主任

让学生们在整个课程的学习中聚焦自己的兴趣,劳逸结合,全方位发展,做让家长满意,学生喜欢、教师认可的课后服务。

【展开】

次播放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