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闪电新闻 |山东网络台 | 山东广电微矩阵
创新天下
分享到:
麦港数据:发掘数据潜在的价值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简介:

【导语】山东大数据产业发展形势喜人。如何发现、激活并利用数据的价值,让枯燥的数据焕发出新生命,是大数据产业的核心命题。山东麦港数据系统有限公司致力于农业大数据潜在价值的挖掘,开发的农业智慧管理平台将农业主管部门原本需要两三天的决策时间提升到分秒级别。

【现场】焦方毅 山东麦港数据系统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

您看到的平台,其实是我们一款主打产品叫农业智慧管理平台。

【解说】焦方毅所说的这款产品是山东麦港数据系统有限公司耗时六七年以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为手段综合构建的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通过平台可以全面及时掌握农业生产信息和动态变化趋势,实现事前预警、事中监控、事后评估,将农业主管部门原本需要两三天的决策时间提升到分秒级别。

【同期】焦方毅 山东麦港数据系统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

这个(平台)可以展示当地的十大农业特色产业,包括聚集区,包括产量、面积、产值等等。还有农民的相关的一些情况,包括常住人口流动人口,让领导层对这些底数情况摸得很清楚,能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解说】2018年麦港数据为济南农业农村局打造的济南农业智慧管理平台荣获智慧泉城示范工程。2021年麦港数据发布了“麦港行业数字大脑”,主要包括行业知识图谱、行业数据汇聚、行业模型算法和产品快速生成等核心功能,可快速响应业务需求,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同期】张保国 山东麦港数据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

下一步我们准备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帮助用户能够发掘更多数据潜在的价值,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数据服务。

【展开】

次播放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