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闪电新闻 |山东网络台 | 山东广电微矩阵
创新天下
分享到:
济南双综保区跨境电商崛起 2021年进出口额超44.3亿元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4日    
简介:

【解说】在位于济南章锦综合保税区内的乐购仕中国区跨境电商中心仓,工作人员正忙着打包来自全国各地的包裹订单。记者在订单系统看到,来自青岛的一位客户在2月8日下单了6瓶沐浴露,平台随即推送订单、支付单、运单信息,三单对碰成功后海关予以通关,随后这个包裹就从章锦综保区卡口出区,由物流公司直接投递至青岛消费者手中。

【同期】刘福财 乐购仕中国区跨境电商中心仓运营经理

山东的时效基本上第二天都可以收到货,我们这个仓是乐购仕是在中国的唯一一家中心仓,我们承担的主要就是一仓发全国,我们所有的货都是从这个仓发出的。

【同期】马强 乐购仕中国区跨境电商中心仓总经理

整个今年的春节期间的订单量和往年相比,整体有一倍的订单量的增长,然后具体的拿济南的订单来讲,和去年12月份相对比,我们山东省的订单量占整体订单量的4.1%,今年春节1月份订单量提升到7.5%,也是山东省的订单量跃居全国第四,其中50%的订单量来自于济南。

【解说】乐购仕跨境电商中心仓主要经营洗化、美妆、营养保健、母婴等八大类1000多个产品,产品价格远低于商超。顾客在展销中心现场扫码下单,30分钟后就可把货物提走。

【同期】马强 乐购仕中国区跨境电商中心仓总经理

我们的优势主要在于我们作为日本的本土公司企业,我们所有的产品均来自于日本的直采,没有任何的中间环节,产品的价格具有绝对的优势,质量上有百分之百的保证。

【解说】近年来,跨境电商业务在济南两大综合保税区内实现跨越式发展。2019年,中国(济南)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获批;2020年,济南市获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2021年,乐购仕跨境电商中心仓运行,填补了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保税备货模式空白,实现了综保区直购进口模式、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多模式覆盖。

【同期】王赓 济南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保税贸易部部长

济南综保区作为综试区的核心区,抢抓跨境电商的发展的“窗口期”,“铸平台、强服务”,建成了15000平米的跨境电商的保税仓库、建设了海关查验中心。2021年实现跨境电商的进出口额44.3亿元(围网内总值),是2020年围网内总值的897倍,约占(济南)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的45%。

【展开】

次播放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