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时空
分享到:
【工会新时空】海员工会守望相助 一次素未谋面的生死救援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简介:

2019年3月25日,29岁的江苏南通籍海员梁起涛病愈出院。回家的路上,他回想起几天前的惊险一幕,仍然心有余悸。

梁起涛在香港籍“KOTA LAHIR”轮任铜匠,船舶行驶在由新加坡即将到达中国青岛的航线上,突感右下腹部疼痛。他强忍病痛,终于抵达青岛港。得到船长许可,他第一时间赶到青岛一家三甲医院就医,被诊断为急性阑尾炎,急需手术治疗。但是,医生告诉他医院床位全满,无法收治,让他另想办法。

听到医院如此说法,身体的病痛与心理的焦虑使得梁起涛六神无主,在青岛举目无亲的他茫然惆怅。陪同他就医的海员兄弟知道山东省海员工会海员维权接待处就在青岛,看看能不能得到帮助。

乍听到“海员工会”这个组织,梁起涛颇不以为然。多年的海员职业生涯造就了他直面硬挺生活和工作中困难的习惯。这次却不然,性命关天。病急乱投医,抱着碰碰运气的想法,他拨通了那位海员兄弟提供的电话号码。

倾听梁起涛无奈的求援,省海员工会海员维权接待处热情安慰他:“娘家人”义不容辞!事不宜迟,立即启动海员紧急救援预案——利用多年来在海员救援中形成的绿色通道,迅速在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区办理好床位,落实好手术医生和诸多住院环节。

急事急办。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区为梁起涛当天住院,三个小时后手术。手术中,医生发现他的阑尾已经化脓,并且处于穿孔临界点。及时完美的手术,阻止了他的病情恶化,挽救了他的濒危生命。

手术后,梁起涛感慨万千。他对省海员工会慰问人员说:“我与你们非亲非故,你们却把我当作亲人,无私救援我这个处在危难中的异乡海员,使我重获健康。你们不仅救了我,也救了眼巴巴盼望我回家的一家人!”“我切身体会到海员兄弟们口口相传的山东省海员工会、青岛国际海员俱乐部是多么真实可靠,你们在海员兄弟们中的口碑,是你们有情有义为海员兄弟服务换来的。我要把我的亲身感受向我的工友宣传,让更多的海员兄弟知道、受益”。

本期《工会新时空》,周六晚21点43分,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欢迎届时收看。

【展开】

次播放
我要留言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