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联播
分享到:
【新年开新局】山东高速集团:加强资源要素保障 确保“十四五”开局顺利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    
简介:

【导语】 作为我省高速公路建设的主力军,山东高速集团在高质量完成“十三五”任务后,正积极备战“十四五”新开局。
【正文】 在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六标封闭车间,每天都有满载玄武岩碎石的车辆进场。玄武岩是路面施工最后一道工序的重要材料,摊铺时将大量使用。
【同期声】山东高速集团京台泰枣段五标 鲁桥建设项目部经理 张健
日进量差不多是能到2000吨,正常运转的情况下,能保证我们20公里正常的摊铺。
【正文】 这段时间,受连续低温影响,京台高速泰枣段路面部分施工进度较慢,而这段路是今年山东重点确保通车的项目之一。既要保障工程质量不受低温影响,又要确保工程进度如期完成,项目办及时转变思路。
【同期声】邹宗民 山东高速集团京台泰枣改扩建项目办副主任
这样我们把具备冬季施工条件的和需要给2021年必须打基础的一些工作,就进行了一个系统的规划。我们地下部分不受冬季施工桩基。我们(开展了)部分的旧桥拆除,就是涉及到我们路面施工的碎石基料的储备。
【正文】 目前,京台高速泰枣段已经完成全线备料的50%。集聚要素的同时,山东高速集团还巧妙利用时间差,提升施工人员“软实力”。最近,距离沾临高速黄河特大桥施工现场不远处的产业园区内,施工人员正在接受一场场培训,小到安全知识讲座,大到模块化技能操作,施工现场的所有人工、工序都搬到了这里。
【同期声】杜健 山东高速集团沾临项目办总工程师
软投入,让原来的职工不熟练的动作变成常规的、规范的,有效工作时间实际上就拉长了,无形中提高了生产率,实际上咱们的产值也就提高了。
【正文】 不仅是技能培训,这个刚刚投用的产业园区也是全省首个“工地小区”,农民工的“衣食住行娱”都可以在封闭园区里实现,为春节期间施工人员的生产生活提供保障。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山东高速集团继续聚焦主责主业,截至目前,已确定作为投资人的新建和改扩建项目达到15个、987公里,总投资1598亿元。
【同期声】刘洪武 山东高速集团工程管理部部长
今年集团在建项目达到了12个、1192公里,计划开工项目10个、694公里,年内计划通车的有京台改扩建等5个项目。计划开工的10个项目有4个项目取得了核准,项目前期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为实现年内按期开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展开】

次播放
我要留言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