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联播
分享到:
山东:大排查大整治 确保安全生产无死角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    
简介:

【导语】 近日,省委、省政府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山东各地迅即在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正文】 近日,潍坊、淄博、聊城等地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自然资源等部门成立安检专班,展开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人员深入地下作业区,逐项排查通风、排水、救援等重要生产环节,督促企业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同期声】 淄博市临淄区应急管理局基础科科长 曹勇
检查中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我们会依法依规要求企业停产整顿,整改完成后,我们会再次组织复查,确保检查出的所有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正文】 济宁市成立96个检查组,对全市370余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突击检查,发现问题形成台账,逐一整改。日照市出动检查组、暗査组186个,检查全市600多家企业,对47家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采取了关停措施。菏泽、泰安等地聘请第三方机构对辖区内化工企业开展“专家会诊”,精准排查隐患,不留死角盲区。
【同期声】 菏泽市定陶区应急管理局危化科长 李冰
专家全程参与,网上办案,要求企业要明确人员、资金,措施、时限和应急预案“五落实”。
【正文】 针对城镇安全重点领域,德州、临沂、枣庄的市场监管和安全管理部门联合成立工作组,对加油站、大型商业体、鞭炮制售等企业的安全设施、特种设备进行体检式排查和应急演练。东营、滨州等地还开展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村庄,逐门逐户进行宣传,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同期声】 邹平市明集镇罗圈村网格员 冯月海
积极向村民宣传,特别是困难户、低保户还有特殊家庭,我每天坚持走一遍,让他们提高防范意识。

【展开】

次播放
我要留言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