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联播
分享到:
【盘点春节假期】传统文化游精彩纷呈 乡村游体验游热度不减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7日    
简介:

【导语】 春节假期,山东文旅部门精心策划推出系列文化浓郁、参与性强、趣味性浓的特色主题活动,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正文】 春节假期,主打传统文化的景区仍是游客首选,泰山、孔庙祈福游大受欢迎,阳谷狮子楼景区推出山东快书、皮影戏等精彩项目,再现了原汁原味中国年。台儿庄古城高跷、竹马、舞龙等非遗演出轮番上演,假期共计接待游客48.9万人次。
【同期声】 临沂游客 邵强

演出精彩,文化展馆也很多,感觉处处都是亮点和看点,还是挺不错的。
【正文】假期 “滑雪、戏雪”主题产品很受欢迎,济南、青岛、潍坊等地雪上娱乐活动吸引大批游客,临沂、枣庄等地的乡村游同样热度不减。
【同期声】 游客 沈阳

真是太刺激了,也预祝我们每个人在2021年都像快艇一样一往无前,乘风破浪。
【正文】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第一个春节长假,济南累计发放文旅惠民补贴1020万元,推出线上活动895场,全市4A级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10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432万元。春节假期,各地文旅部门还利用信息化手段,督促各景区将游客量控制在总纳客量的75%以下,避免人员聚集,保持文旅市场整体平稳有序。

【展开】

次播放
我要留言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