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闪电新闻 |山东网络台 | 山东广电微矩阵
山东新闻联播
分享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山东:强化防控举措 确保校园安全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简介:

【导语】面对疫情,山东各地学校不断强化防控举措,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正文】3月7日起,莱西市中小学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直播课堂既有作业辅导,也有文体活动等内容。当地还给高三学生安排了心理辅导和高考减压课程,解答学生的心理困惑。

【同期声】张颖惠 
面临高考,压力也是有的,我们也会跟着老师的要求,慢慢放松心态,争取考一个好的成绩。

【正文】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潍坊市在学校开展应急演练,引导学生熟悉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德州市把中小学核酸检测抽检比例,由每周5%上调至每天10%。

【同期声】德州市湖滨北路小学副校长 韦清云

覆盖到了每个班级、每个教师、每个第三方的员工。

【正文】不断完善防疫细节,烟台市加强校园餐厅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检查和留样等操作规范。淄博师专附属小学通过增强手机APP统计功能,快速采集管控学生在家庭和校园的体温检测等数据,形成学校、家长、学生的闭环式管理。

【同期声】高令峰

比我们学校原来提供的线上表格还要快,既有交流的便捷性,还有工作信息采集的便利性,效率相对来说比较高。

【正文】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山东不断推进学校适宜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截至3月10日,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4亿剂次,全省3-11岁人群接种覆盖率为97.48%,全程接种率为94.36%。



【展开】

次播放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