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分享到:
齐河老人凌晨被绑架,绑匪张口就要赎金40万
来源: 齐鲁网     编辑:路庆刚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8日    
简介:

绑架,我们经常在警匪片中看到。下面这个条新闻,却是真实的绑架。事情发生在今天凌晨零点左右,一位姓戎的老大爷被一个陌生人接走了,到了今天早晨7点左右,家人和戎某联系,结果失联了。8时许,戎大爷的儿子戎某某接到陌生电话了,说想要见活着的爸爸,拿40万现金来赎人。家人一听,吓坏了,立即报警求救。

由于犯罪嫌疑人拒绝提供所在位置,齐河县公安局刑警贾宗睿和同事接到报警后,一边叮嘱戎某的家人和犯罪嫌疑人周旋,谎称正在筹集赎金,一边对齐河县祝阿镇戎某所在村庄周围5---10公里的范围进行便衣排查。

齐河县公安局民警  贾宗睿介绍了当时的困难:“因为范围比较大,所以说侦查破案难度也比较大。当时局领导组织了大约20辆车进行巡逻布控。”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民警和戎某家人都非常焦急。随着排查范围的缩小,民警终于发现了一个可疑点。

齐河县公安局民警贾宗睿介绍了搜寻大约5小时后的收获:“在祝阿镇米三里村西发现了一辆红色的可疑车辆。随后,侦查员上前进行排查。嫌疑人对我们有所察觉,就驾车逃逸。随后侦查员就驾车迅速进行追捕。在追捕过程中,因地形问题,嫌疑人就把车停在路边上,下车逃逸。 ”

绑架人质,一般犯罪嫌疑人都带有凶器。民警并不畏惧,紧追不舍。

齐河县公安局民警贾宗睿介绍了遇到的危险:“在抓捕的过程中,嫌疑人手持一把杀羊的剔骨刀,顽固反抗。但是经我们侦查员不屑努力,我们仍然没有退缩,经过一番搏斗成功将其抓获 。”

从接警到成功解救人质,前后约5小时。据民警调查,犯罪嫌疑人米某系聊城人。受害人戎某系齐河县祝阿镇人,在某黄河浮桥公司上班。米某因经商经常走黄河浮桥,对受害人戎某有一定的了解。最近犯罪嫌疑人因欠有外债近10万元,于是巧编谎言骗出戎某后,想通过绑架来勒索点钱财解难。

齐河县公安局民警  贾宗睿介绍了戎某被绑的原因:“在他经过几天的搜寻之后,他发现戎某,就是本案中的被害人戎某在黄河浮桥上做会计,家庭条件比较优越。所以他就把他选为绑架对象,以此来勒索钱财。”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展开】

次播放
我要留言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