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分享到:
齐河:粗心家长给孩子报学籍写错名字 升学受影响到底该怎么办?
来源: 闪电新闻     编辑:齐河台 路庆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简介:

齐鲁网德州3月29日讯(德州台付全胜 齐河台路庆刚 通讯员梁峰 梁浩)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现在学生的学籍号,实行全国内一人一号,终身不变。学籍信息也不得随意更改。可是有的孩子的家长,粗心了。给孩子报学籍信息时,写错了名字。那该怎么办呢?来看报道。

日前,齐河县公安局表白寺派出所民警梁浩一行来到辖区袁庄村,给郝心的奶奶赵金美送来了变更完孙女名字的户口簿。有了这个户口簿,孙女郝心的学籍信息和户籍信息才一致起来,一家人也就放心了。郝心的奶奶赵金美介绍了当时的出错的原因:“俺儿子给孩子报名的时候,把信息报错了。写的那个名字时写的不对。”

据郝心的奶奶赵金美介绍,今年郝心14岁了,随在济南打工的父母就近上学,现在已读初二。但是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郝心一家人,就是郝心学籍上的名字和户籍信息上的名字不一致。这让一家人有些后顾之忧,生怕郝心在今后的升学就业等方面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于是郝心的父亲郝向志开始申请为女儿变更名字。接到申请后,齐河县公安局表白寺派出所民警梁浩立即进行调查。

齐河县公安局表白寺派出所民警梁浩介绍了调查结果和解决问题的进度:“小孩的父亲,在济南一学校报名的时候,把姓名报错了。她户口上(名)是欣欣向荣的“欣”,她学籍上,现在是心情的“心”。现在已经上初中了,调查了解到现在学籍是终身制的,改学籍不好改。她到派出所里申请变更姓名。咱经过调查核实吧,现在把她的姓名改过来了。”

【展开】

次播放
我要留言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