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闪电新闻 |山东网络台 | 山东广电微矩阵
看高新
分享到:
高新区:精细化养护“待春来”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简介:

眼下已是初春时节,高新区各处园林景观也已准备好了“含苞待放”。为确保今年春天高新区景观有亮点、有节点、有特点,高新区财投中心等相关部门已经开启行动,多措并举迈好高新区春季“园林精细化养护”第一步,进一步提升济南高新区城市绿地养护水平。

发芽之前“杀杀虫”

111.png

为确保2022年春季“园林精细化养护”工作顺利实施,近日,高新区财投中心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积极组织相关专家及一线人员进行研讨,针对去年暖冬的气候特征及雨雪状况,灵活安排施工计划,确保春季绿化养护工作有条不紊、有的放矢。

为有效防治暖冬造成的病虫害滋生蔓延,高新区财投中心针对全区范围内的植物,赶在发芽之前,全面喷施石硫合剂有效消杀越冬病虫源,对发生病虫害的树木做到先修剪再喷施,加强病虫害的预防工作,对症下药,做到有虫必治、有害必防,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降低病虫害对植物绿化的危害,提高精细化管理效果。

植物添加“营养剂”

图片2 - 副本.png

行道树作为市政道路的配套设施,对区域生态环境有着极大改善作用,近年来,高新区高度重视大树复壮工作,为营造良好绿化环境,高新区财投中心多措并举,制定科学合理的施肥、浇水方案,努力克服树池狭小、浇水施肥条件有限等困难,针对有通气管的树池,利用通气管进行施肥、浇水,无通气管的树池,利用深根追肥器进行施肥、浇水,对所辖范围内21902株行道树优先浇灌,赶在天气回温、需水量集中之前完成浇水施肥,给植物添加“营养剂”。严把技术关、施肥质量关,以确保养分合理摄取,提高植物可抗性,确保行道树健康生长。

绣花针功夫为城市“提颜值”

另外,高新区财投中心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用“绣花”的功夫,精心养护、认真修剪、加强肥水管理,打造出了一批各具亮点的“经十路高杆月季”、“科创路藤本月季”“经十路奥体东路绿道”等精品工程,不断提高城市“颜值”和“舒适度”,成为市民关注度较高的网红打卡地。以实际行动做好精准文章,让亮点更亮,高新生态底色更美,切实提高高新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指数。

【展开】

次播放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