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闪电新闻 |山东网络台 | 山东广电微矩阵
健康山东
分享到:
【助你健康】经常做梦需要治疗吗?
来源: 山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简介: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 白录东:人类的睡眠分两大相,第一相是非快动眼睡眠相,第二相是快动眼睡眠相,这两个相相加,每个周期约90分钟。每人每天晚上要经历4-6个睡眠周期,完成一个完整的睡眠。梦的产生一般是在快动眼睡眠相。


有人曾经做过一个临床实验,对一个正常人进行梦的剥夺,结果发现第二天会出现心慌、气短、胸闷、出汗等症状,所以梦是人们保持正常睡眠的必然生理过程。有些人说自己没有做过梦,其实只是他第二天记不起来了而已。


做梦不一定是病,但第二天记忆的梦多了,可能就是一种病的表现了。能够引起睡眠障碍的所有因素,都有可能引起梦多,包括躯体疾病的因素、心理因素、生理因素等等。如果梦多影响了日间功能,建议到正规医院就诊。

来源:山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展开】

次播放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