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闪电新闻 |山东网络台 | 山东广电微矩阵
五洲四海山东人
分享到:
20211211完整版|杨浚瑄:为了那抹中国红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1日    
简介:

“天选之子”“未来之星”......在竞技体育中,很多优秀运动员都具备这些特质。但是,天赋未必能够决定一切,更重要的是努力。本期节目介绍的就是一位自律、脚踏实地成长的优秀运动员,她的故事很励志。杨浚瑄,山东淄博人,6岁半学游泳,10岁进国家队,19岁首次参加奥运会便惊艳东京奥运赛场。2021年她的成绩单为:东京奥运会一金一银,西安全运会三金三银。2021年满满的收获,都是为了心中那抹中国红。

结束了东京奥运会和全运会两大赛事后的短暂休整,目前杨浚瑄已经恢复训练。成绩虽然不错,但训练要求更提质升级。跟随教练王爱民完成训练后,杨浚瑄习惯性地会做一件事:加练。杨浚瑄所在的训练组由主教练王爱民负责。这对刚刚摘取奥运金牌的师徒,在恢复训练后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杨浚瑄,小名淼淼。大名中的“浚”字也有三点水,从起名开始,杨浚瑄就与水结下了不解之缘。6岁半时,父母将杨浚瑄送到暑期游泳培训班学习,全当培养一个爱好。一次偶然的机会,这个水感上佳、个头出众的小姑娘被专业队教练一眼相中。

一个极度自律、专注训练和比赛、心理素质极强、低调做事的运动员,一定会从默默无闻到独当一面!2018年,杨浚瑄获得了全国游泳冠军赛100米和200米自由泳双冠王;2019年世界军运会杨浚瑄狂揽7金;2020年打破沉寂多年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2021年两度刷新这一项目的亚洲纪录。2021年7月29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4X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杨浚瑄和队友迎来了真正的高光时刻。

枪响,0.65秒的出发反应时间,杨浚瑄率先入水。之后死死压住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第一名蒂特姆斯,全程没给对手任何反超机会。杨浚瑄的超神发挥,不仅为队友奠定了优势,也打乱了对手的节奏。在前三棒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均第一的情况下,第四棒的李冰洁全程领先并最终打破世界纪录摘金,将世界纪录提高了1秒17。

载誉归来后,为了不耽误训练,杨浚瑄推掉了很多社会活动。唯有对进校园宣传奥运精神的安排非常上心。 在这里,与学生们分享她的成长故事,她化身励志小姐姐,鼓励学生们从现在做起,实现自己的梦想。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加油,杨浚瑄!


【展开】

次播放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