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天下
分享到:
济南高新区积极推进社区园区等场所垃圾分类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简介:

【导语】一走进济南高新区颖秀社区,记者就看到了“垃圾分类”投放的宣传点。据了解,从今年四月开始,颖秀社区就开始组织社区的“两委”成员和物业走家串户,与居民签订垃圾分类投放承诺书,在社区内摆放了四处分类垃圾桶,并配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垃圾桶旁边指导居民分类投放。

【同期】龙阿姨 济南高新区颖秀社区居民

我分三个袋子,厨房的这些垃圾放在一个袋子里,然后什么这瓶瓶罐罐又是可以回收的这些东西,另外放在一个垃圾里,另外其它的像什么电池等有害的东西放到一个垃圾袋里。

【同期】封敏 济南高新区颖秀社区居委会主任

可能一开始在接受的程度上有所欠缺。垃圾分类的话,它应该不是说一步到位的那么一个工作,这也更需要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然后多开展工作。

【解说】济南高新区从去年开始在舜华路街道辖区内7个社区进行生活垃圾“四分类”试点。除居民社区外,积极推动园区、办公楼等各类场所具备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能力,做到“专桶专投”。目前全区配置智能化垃圾设备40余个,设置“四分类”垃圾亭400余处。

【同期】郭正 济南高新区建设管理部副部长

层层压实责任保证不遗留一个小区、一户居民和一个商户。


【展开】

次播放
我要留言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