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闪电新闻 |山东网络台 | 山东广电微矩阵
创新天下
分享到:
济南高新区50多万株花卉扮靓冬季城市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简介:

【导语】为美化冬日城市街区环境,全力营造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氛围,济南高新区历时一个月,济南高新区在城区主干道布置了的50多万株冬季花卉。火馅南天竹、羽衣甘蓝争奇斗艳,为冬日的街头增添温情的色彩。

【解说】记者在旅游路、龙奥北路路段看到,新栽种的羽衣甘蓝靓丽多彩,结合起伏的地形,塑造出活泼灵动的感觉。

【同期】晏武 济南高新区财政性投资项目推进中心养护管理办公室主任

选用的这种品种主要是观赏期长、耐寒性比较强、然后色彩比较鲜艳的这种品种,以红色和紫色为主色调,雨衣橄榄选用的品种增加了很多,鸽系、鹤系,包括一些名贵的品种,表现的这种形式上比往年的冬天要更丰富。

【解说】路过经十东路、舜华路等路段的市民会发现,绿化带里增添了一抹抹的红色。一株株火焰南天竹红得似火,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娇艳。

【同期】市民

挺好,现在出来心情特别好,绿化这一块搞得很好,以前出来都是光秃秃的,现在出来像春天一样。

【同期】市民

我们平时工作之余休息的时候,在这个地方然后欣赏一下这样的景色,有一个很好的调节作用。

【解说】济南高新区从11月中旬开始在主干道两侧开始栽培冬季花卉,历时一个月,共栽植火焰南天竹30.6万株,羽衣甘蓝20万株,角堇1.4万株。

【同期】晏武 济南高新区财政性投资项目推进中心养护管理办公室主任

采用地栽和花箱的方式,在经十路和世纪风广场,我们主要是以火焰南天竹为主,然后增加了一些这种复合的环保这些材料,在花箱里面主要是进行了这种羽衣橄榄的衬底,搭配南山竹为主这种方式来表现。

【解说】环境变美了,城市变靓了,居民幸福感更强了。在济南高新区,不经意间居民发现身边多了一块块绿地草坪。位于舜华路西侧的这片草坪原本是一片裸露的渣土堆,如今绿草如茵,成为网红打卡地。

【同期】市民

焕然一新的感觉,都是绿的草坪了,就感觉挺好的。

【展开】

次播放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