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闪电新闻 |山东网络台 | 山东广电微矩阵
创新天下
分享到:
“15分钟生活圈”圈出便捷美好生活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1日    
简介:

【导语】济南高新区近年来致力于打造 “15分钟生活圈”。“ 15分钟生活圈”,圈出了生活,圈出了美好,给工作生活在济南高新区的居民带来了便利。

【解说】记者来到济南高新区舜华路街道雅居园社区的芳邻十里·雅居园菜市场,只见菜市场内一片热闹繁忙景象。

【同期】居民

蔬菜、鱼、牛肉、豆制品了,还有鱼了,这些东西购买很方便,不用出小区就把问题解决了。

【同期】居民

对我们老百姓尤其对老太太(很方便),(为)我们老人解决大问题了,首先就是买菜方便,东西还全,挺好的。

【解说】据居民们介绍,以前都是跑几公里远到别的菜市场买菜,很是不便。2021年12月28日,雅居园和附近小区居民迎来了自己的菜市场。市场上下两层,总面积近800平方米,设置了30个摊位。除蔬菜、水果、冷鲜肉、海鲜、熟食、面点等外,还有超市、家政、维修、理发等多种便民服务。

【同期】王俊 济南高新区芳邻十里雅居园菜市场 负责人

市场的建立就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满足老百姓15分钟的生活圈。按国家要求的咱们都有追溯的功效,保证每一位客户买的商品来源质量都有保证。

【解说】同样刚开业的还有位于济南高新区孙村的银座超市。记者一走进超市,首先看到的就是超市内挂满了火红的春节美陈,居民们的购物车里挑满了过年所需物品。

【同期】济南居民

正值年关,买点必要的礼品,然后还有家里必备的这些货物,这里的物品还是非常全的。

【解说】2021年,济南高新区共打造了汉峪金谷、东城逸家、中铁逸都、银座购物广场等4个15分钟社区便民商圈,全区便民商圈达到11个,初步形成了功能齐全、智慧便捷、运营高效的社区便民服务体系。
【同期】杨晓华 济南高新区发展改革和科技经济部副部长

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加强政策引导,带领园区和街道在2022年新建一批社区菜市场、连锁便利店、生鲜超市,引进并新开设一批连锁便利店首店,打造特色商业街区,夜经济示范区,智慧商圈,加快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完善生活服务配套,为争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更加健全的商务配套环境,提升驻区企业和市民群众的获得感。

【展开】

次播放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