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闪电新闻 |山东网络台 | 山东广电微矩阵
健康山东
分享到:
【小悬学中医】四季起居要点(春)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简介:

《黄帝内经》认为,天地是按照阴阳消长的规律运转不息的,我们养生也必须按照这个规律适时调节。违反了这一规律,必将导致体内的阴阳失调,使身体发病。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自然界生机勃发,呈现出一种新生的状态,万物欣欣向荣。在此时,人们应该晚睡早起,起床后到庭院里散步,披散开头发,穿着宽敞的衣服,不要使身体受到拘束,以便使精神随着春天万物的生发而舒畅活泼,充满生机。这是适应春季的养生法则及方法,如果违背了这种法则、方法,就会伤损肝脏,到了夏天容易出现寒冷性病变。因为春天温暖的阳气,是夏天阳气长的基础。夏天阳气应当长而不能长,就会产生虚寒病症。

编辑:姚建萍 韩菲 丛金芝 王红民

【展开】

次播放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