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天下
分享到:
【探讨人力资本产业发展】中国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大会在济南举办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简介:

【导语】人力资本产业在济南经过三年的发展,已从起步摸索阶段进入快速发展阶段。5月18日,2021中国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大会在济南举办。近500名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人才工作领域的代表等参会,就人力资本产业生态构建,人力资本价值转化等话题展开探讨。

【解说】在大会上,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首次对外发布了平台运营能力,并分享了“一云三端”即以“身价云”链接政府端、企业端和人才端产品体系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与此同时,人力资本产业标准《人力资本服务人才价值评估指南》和《人力资本服务术语》在全国首发,填补了人力资本服务规范的行业空白。

【同期】季笑南  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首席执行官

“一云三端”基于我们的线上的服务,以身价大数据为核心,形成了生产能力帮助政府实现双招双引,帮助企业实现找人才、找资金、提效率,帮助个人实现身价的量化、身价资本的兑付,实现就业找更优质的岗位,创业找资金找资本。

【解说】山东省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身价金融创新实验室、国际人才信息银行在会上相继揭牌,标志着人力资本产业在理论基础、高新技术、国际合作等方向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由多家单位联合发起的人力资本产业母基金也正式签约落地,首期募集2亿元,预计到2022年,基本规模将达到5亿元。此外,一批人才项目和一批人力资本产业生态伙伴在会上签约。

【同期】季笑南  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首席执行官

我们已经形成了这样的一个核心,就是人力资本价值的量化、资本化、股权化的核心,形成了这一套的技术体系。我们将在全国进行市场规模的扩展,加快发展的速度,提升我们对于身价的拥有的人群的数量和使用的应用场景。

【解说】大会同步举办了“人力资本产业赋能城市发展新方案”、“人力资本数智化产业园”、“人力资本助力产教融合”、“人力资本知识产权促进论坛”等分论坛。

据了解,按照规划,济南将致力于向全国拓展人力资本产业生态,不断增加专业人才数量,在赋能地方经济、赋能人才发展的同时,将人力资本产业打造成千亿级产业集群。


【展开】

次播放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广播电视台下属21个广播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下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